Advance-warning triangl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teaching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teaching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 
according to ECE R27 requirements




UN/ECE WP29 工作组和协调标准简介

WP29的前身为UN/ECE/WP29,它的全称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欧洲经济委员会中内陆运输委员会道路交通分委会下属的车辆结构工作组,简称UN/ECOSO/ECE/TRANS/SC.1/WP29。UN/ECE/WP29 成立于1952年。1958年3月20日,联合国ECE在日内瓦制定了《关于采用统一条件批准机动车辆装备和部件并相互承认此批准的协定书》(简称为《1958年协定书》1), 于1959年6月20日正式实施这一具有法律效力的多边框架协定书, 旨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对汽车产品制定、实施统一汽车技术法规(即ECE法规),并开展统一的型式批准, 以便打破欧洲各国的疆界, 便利汽车贸易与技术交流。从那时起, WP29成为《1958年协定书》的具体执行机构,专门负责ECE法规的制修订和实施工作。

      1998年6月25日,WP29在日内瓦制订《全球性汽车技术法规协定书》2,(简称为《1998年协定书》),它规定了世界各国在此法律框架下共同制修订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的程序和规则,世界各国以此协定书为法律框架,共同制修订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该协定书在法律地位上明确原UN/ECE/WP29(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车辆结构工作组)作为开展全球汽车技术法规协调和统一工作的国际组织,UN/ECE/WP29的名称随之更改为:“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World Forum for Harmonization of Vehicle Regulations),仍简称为WP29,开始按照《1998年协定书》中规定的程序规则制定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同时WP29继续运作《1958年协定书》,继续制修订ECE法规。
 
        到现在为止,WP29工作组已经制定了121个ECE法规。


ECE R27《关于批准提前警告三角牌的统一规定》(E/ECE/324/TRANS/505 Rev.1/Add.26/Amend.3, October 9,1992) 

1. scope / 范围
本法规适用于机动车随车携带的、使用时放置在道路上,能昼夜发出警告信号以表示停驶机动车存在的警告装置。 
三角警告牌的使用:在一般公路上机动车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排障时,驾驶员应当立即开启警示灯,将车停靠在路边,并在来车的方向设立警示标志。设立警示标志的距离:在视线、路况良好的一般公路上,限速40公里/每小时的路段应设在40~55米处,限速60公里/小时的路段应设在50~80米处,限速80公里/小时的路段应设在70~110米处,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边或者路外安全地带。在高速公路上,机动车发生故障时,也应开启警示灯,警示标志应设置在故障车来车前方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边或者应急车道内。 

 2. Definition / 定义
Type of triangle / 同型式的警告牌   指在下列方面没有差异的警告牌:
——产品型号和商标;
——光学特性;
——特定的几何尺寸和机械性能。 
 retro reflecting device / 回复反射器     由一个或多个回复反射光学单元组成的具有回复反射功能的光学器件。
 fluorescent material / 荧光器     指一种整体或表面由荧光材料构成,经日光激发能产生短暂光致发光的光学器件。 
luminance factor / 亮度系数  在相同的照明和观察条件下,被测物体的亮度(包括反射亮度和荧光亮度)与理想漫射体的亮度之比。
CIL coefficient of luminous intensity / 发光强度系数  反射器在一定的照射角(β)、观察角(α)和偏转角(ε)的条件下,反射光强度与反射器垂直照度之比。 

3. Application for approval / 认可的申请
 认可的申请由申请人或其授权的代表提出,并随同提交如下材料:
3.1 足够详细的尺寸图:至少能确认该申请的型号;


3.2 组成警告牌的材料的技术特征的简单描述和使用说明书;






3.3 如何组装警告牌的使用说明书(见参考使用说明书);
3.4 四件样品(如果带保护罩,那么其中两件必须随付该保护罩);
3.5 两块至少100mm*100mm的荧光材料。
4. Marking / 标记
4.1 警告牌及其保护罩应有申请人的商标或名称。
4.2 放置上述标记的位置要足够,应该在3.1要求的尺寸详图中体现。

6. general specification / 一般规范
6.1.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shall be open at centre and shall…./ 警告牌应是中空的,外侧为红色的回复反射区,内侧邻接的为红色荧光区,均为同心的等边三角形。警告牌由支架支撑在距地面一定高度处。
6.2.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shall be made that…./ 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警告牌应能保持规定的特性和良好的性能。
6.3. the optical units of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shall not be…./ 警告牌的光学部件应不易拆卸,组成警告牌的各部分也应不易拆卸,将警告牌放置在道路上,各部分应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将警告牌放入保护罩内时,其可动部件包括支架应试不可拆的。
6.4. when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is in the position of use on the road,…./ 当警告牌被放置在使用道路上时,警告牌正面应垂直于地面(如果警告牌轴线与地平面之间的夹角不超过5°则认为满足要求)。
6.5. the front face of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shall be…./ 警告牌正面不得粗糙,应易于清洁;若有凸起不应妨碍清洁。
6.6.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and its support shall not present sharp edges or corners. / 警告牌及其支架不应有尖角或锐边。
6.7. the advance-warning triangle shall be accompanied by…./ 警告牌应带有保护罩,以防止受到侵蚀。如有其它防护方法,也可以不适用保护罩 (此时可能需要在说明书中说明应采取何种防护措施)。

7. particular specification / 详细规范
7.1. requirements as to shape and dimension / 形状和尺寸的要求
7.1.1.  shape and dimensions of the triangle (see annex 3) / 警告牌的形状和尺寸 (见附录3,即右图) 
7.1.1.1. the theoretical sides of the triangle shall be 500±50mm. / 警告牌理论变长500±50mm。
7.1.1.2. retro-reflecting units shall../ 反射单元应沿着边形成带状,其宽度应在25mm-50mm之间。
7.1.1.3. the distance between…/ 外边沿至反射单元之间的距离不大于5mm,其颜色不一定红色。
7.1.1.4. the retro-reflecting strip may…/ 反光带可以连续或不连续。但非连续区必须是红色。
7.1.1.5. the fluorescent surface shall…/ 荧光区应延伸到反射单元,其面积不小于315cm2。其间距不大于5mm,可连续或不连续,其颜色不一定是红色。
7.1.1.6. the side of the open centre shall…/ 警告牌的中空区域变长不小于70mm。
7.1.2. shape and dimensions of the support / 支撑的形状和尺寸
7.1.2.1. the distance between…/ 支撑面与警告牌底边的距离不大于300mm。


NOTE / 注:
关于 7.1.1.2—7.1.1.5 相关数据的说明(见右边简图):
7.1.1.2. retro-reflecting units shall../ 反射单元应沿着边形成带状,其宽度应在25mm-50mm之间。
7.1.1.3. the distance between…/ 外边沿至反射单元之间的距离不大于5mm,其颜色不一定红色。
7.1.1.4. the retro-reflecting strip may…/ 反光带可以连续或不连续。但非连续区必须是红色。(其距离到底可以控制在多少呢?)
7.1.1.5. the fluorescent surface shall…/ 荧光区应延伸到反射单元,其面积不小于315cm2。其间距不大于5mm,可连续或不连续,其颜色不一定是红色。



7. particular specification / 详细规范
7.2. Colorimetric specification / 色度规范
7.2.1.  retro-reflecting devices /  回复反射器
7.2.1.1.retro-reflecting devices shall… / 回复反射器应该由红色的材料做成。
7.2.1.2. when the retro-reflecting device is illuminated by.../ 当观察角为20‘,照射角V=H=0°,或V=±5°,H=0 ° 条件下,使用符合 CIE 标准光源A照射反射器时,反射光的色度坐标应位于如下范围:
趋黄极限 y≤0.335         “ x=X/(X+Y+Z),y=Y/(X+Y+Z),z=Z/(X+Y+Z)”
趋紫极限z ≤0.008
7.2.1.3 测试示意图如下:





7. particular specification / 详细规范
7.2.2. Fluorescent materials / 荧光材料
7.2.2.1. the fluorescent materials shall … / 荧光材料为红色,可以整体带色,也可以表面着色。
7.2.2.2. when the fluorescent material is … / 当荧光材料使用 CIE 标准光源C照射[照射角为45°,在与样品成90°角的方向上观察(45 °/0°测量几何条件)]时,反射光的色坐标应位于如下表格中四点所围成的四边形区域内:


7.2.2.3. 测试示意图可以参考前页。
7.3. photometric specifications / 光度规范
7.3.1. retro-reflecting devices / 回复反射器
7.3.1.1. the values of the CIL of retro-reflecting optical units shall…/ 回复反射器单元的CIL值应不小于下表:




 

Shenzhen LuMing Traffic Equipment Co., Ltd.

TEL:     0086 755 27708545
MOB:     0086  13923743545
FAX:     0086 755 27701581
EMAIL: szlm@szlmjt.com 
ADD: 3F, Building 1, Futing Industrial Zone, Guanlan Street, Longhua New District, Shenzhen
POST CODE: 518110
WEBSITES:
https://szlm9.1688.com/(China)
https://szlmjt.en.alibaba.com(English)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Car roof Flash LED emergency warning police light

Solar Synchronous Contour Specificatio

Solar LED delineator post road delineators/solar road warning post